向別人說"不",

往往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尤其是當要向家人開口說不!!!

我跟九日常常是被開口要求幫忙的那一方,

但我跟他都有個底線的原則,

就是不要超過自己的能力所及,

打從我工作以來,

遇到家人開口要求幫忙的事情已不下數10次,

剛開始我都覺得一定是有困難才會來勘這個口,

所以就節省自己幫助家人,

但是,當自己開始要做些自己人生規劃的事後,

不在有能力可以幫助時,就變成惡言相向........

我想這是關係惡化的開端~~~~

今天晚上,我又接到相同的電話,

只是這個人曾經是我很尊敬的家人,

但這幾年他一直過的不是很OK,

陸陸續續幫過幾次忙,都是自己可以COVER的範圍,

但最近一兩次的要求實在太OVER,

往往讓我很難去接受,但又要拒絕得話真的很難說出口,

想想,陳皮梅即將出生、最近又要搬家、有得添購家具......

我實在沒有多餘的能力幫忙,

所以誠實的告訴他的我的難處,

但是,這次的他非常的著急,深夜裡即傳了幾通簡訊,內容是苦苦哀求我一定要幫幫他!!

這真的不像是他的作法,愛面子的她不會是這樣,我開始擔心起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想想,自己身上還有一些些錢,是可以借給他應應急.........

隔天,又接到他的電話,我只能告訴他我的能力,他一口說OK!!但這與他需要的數目有些差距,怎麼會OK內??

讓我有種"無魚蝦也好"的FU~~~心中莫名的擔憂!!

下午,撥了通電話給爸爸探探口風,看看能不能問出些事情,

爸的抱怨就像累積許久的積雪,傾潮而下...........

我大概知道事情真相,肚子裡的一火熊熊燃起~~~~

老爸打電話要他回家說明,知道事情露陷的他急忙打電話給我說要先過來拿錢,

我告訴他我知道事情真相,他非常生氣的說"為什麼我相信他一次?"

"我要相信你什麼??"你要騙我的錢去做什麼你心知肚明,而且你是沒有能力還我錢的!!這不是非常自私的作法嗎??

我是不會將我辛苦錢給你去吃喝玩樂的!!

回家後爸說了他2個多小時,他然是執迷不悟,問我可不可以借他;要爸在給他最後一次機會......

我氣到差點要他咬舌自盡算ㄌ!!

人生有很多選擇,就看自己要如何走下去,不要怪別人不幫忙,要大家幫你時,請你看看你自己幫了自己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