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自己搬出來住之後,
房子有一個VIEW不錯小陽台,面對基隆河的健行步道,晚上天氣好時,常常可以跟101大樓打聲招呼,
平常除了曬衣服之外,空著也是空著的陽台,有天逛菜市場時,逛到園藝攤,買了一顆小招財樹,從此踏入我的園藝生活。
首先,第一豋場的是花園中的帥哥~~~招財樹
IMG_6780    
小招原本只有現在的1/2大小,不知是不是我快要發財了,買回來之後就直直給我長大,大到頭重腳輕,常常被風吹倒,所以幫他換盆。不過,小招雖然長的好,但是也不見我財源廣進情形,庵低股票被套老很久了,小招ㄚ小招~~~在不招財,你主人我就沒錢出嫁囉~~~~
第二位是長頸鹿仙人掌~~~~
IMG_6781他是仙人掌科的植物,真正學名是啥??庵不低,看他一付伸長脖子,就給他取名長頸鹿仙人掌,呵呵~~~其實它只是向陽性很強,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長的特別好!!
第三位是本花園的班花小姐~~~紅吱吱
IMG_6785別看看她一付富貴樣,其實很好栽種,一直會開花,所以我叫她紅吱吱小姐~~
第四位是檸檬馬鞭草IMG_6784他的葉子真的很香,風吹過時,房子內都可飄著淡淡檸檬的味道!!!不過林小夢的體味實在太重了,我比較常聞到林小夢的味道~~~
第五位是路邊偷摘來的紫色酢漿草~~~IMG_6788IMG_6790IMG_6792
之前以為路邊的野草生命力都很強,沒有特別注意它,差點給我鬧脾氣死掉!!之後,我觀察他在路邊的環境,都是屬於比較潮濕,將它重新移盆栽種,換過園藝土加強排水性及水分攝取量之後,從原本的一株,給我發成像在這樣,還開了小花勒~~~果然!!植物也是有脾氣的!!
第六位也是同屬於路邊偷摘來的錢幣草~~~IMG_6793他真的生命力旺盛的小朋友,從這盆開始,我已經分了4盆出去了,他還是有辦法拼命長,你相信嗎??之前一次出遊三天沒澆水,整盆乾枯發黃,本想要準備往生咒來送他,居然在大量澆水後一星期,又重新活過來,恢復光采~~~嘿嘿!!看的出我很缺錢吧! !種了小招+錢錢,真希望他們可以帶給我財運滾滾來~~~
IMG_6797IMG_6799這是新朋友!!!石蓮花小姐!!!對她還不挺認識,等我再熟悉她一點,再向大家報告!!
其實,種花真的還蠻有趣的!!記得不是只有每天澆水,重要是要記得每一顆植物的特性,別把它淹死了,有的需要陽光多一些,有的喜歡陰暗天都要特別記住,看到他們頭好壯壯的樣子,心中的成就感超滿足!!值得一題的是之前也有種波斯菊,還開花了哩~~~不過花季過了,忘記拍下她美麗的樣子。前幾天開始嘗試耕種紅櫻蘿蔔,等等吧!有最新結果再向大家報告囉!!!
公告!!!會長新辦的園藝社!!現在廣招有志青年一同加入,目前會員有東東師姊+林爸爸+遠在米國的俞琪老師,現在加入本社者,送小錢錢一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