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星期來,夢夢阿姨一直懶洋洋低~~~
本想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冷的關係,所已經很懶散,
星期五,我發現她食慾變的不好,
心理出現不好的念頭,因為對夢夢阿姨而言"吃不下"就是一件大條事了~~~~
漸漸的,除了精神不好以外,吃東西也不像平常般的興高采烈,肚子變的硬硬的,平常愛翻肚皮給人摸的舉動不見了,
整天弓著身體趴在窩裡,眼眶溼溼的,
要抱她時,他就出現害怕的表情,而且肚子的肌肉明顯的發抖,
真的蠻擔心的,所以星期六先拜托九日先生帶她去看醫生,
結果,居然遇到兩光醫生,說林小夢是感冒,打了三針,可是他完全沒發現她肚子的問題!!!
第二天,上網查的一下汐止附近的獸醫店,我跟九日先生都覺得"貝斯特"不錯,
所以,一早就前往貝斯特,
醫生初步做的身體評估,懷疑是不是脊椎出了問題!!(這跟我想的比較相近),但我提出夢夢肚子的症狀,醫生初步排除,不過建議先照張x-ray,結果脊椎是完整的,腸子也是通暢,但心臟卻有些肥大,不過因為夢夢阿姨年紀較長,也算是老化現象,暫時觀察及注意平時照顧即可,抽血檢查正常,所以醫生建議打個止痛針及口服藥使用就好。
記得4~5年前,夢夢阿姨好像也有過類似的情況,所以心中的擔心放下不少!!!
果真,打完止痛針後,活動力恢復了七成,抱她時也比較沒有排斥的感覺!!!
醫生叮嚀症狀改善後,還是要限制他活動,注意保暖(真的要買台電暖爐了),預防再次受傷!!!
後來想想,應該是擔心他體重上升,所以常帶他爬樓梯,唉~~~~~sorry!!是運動傷害吧!!害妳受苦囉~~~
看到夢夢精神恢復,我也放心許多!!
結帳時才讓我真的心痛~~~打針吃藥300元,照x光400元,抽血檢查1500元(只是單純的CBC 跟生化項目),
庵生病都不用這麼花錢,何時才有狗狗健保費啊~~~
建議每位養購人士,平時要多觀察家中寶貝的生活習慣及表現,才可及時發現異狀,提早就醫,
我平常都會閱讀一些狗狗健康或生病的書籍,可能因為我是護士,所以比較敏感一些,不過,我還是有很多不是很清楚的的部份,除了上網搜尋外,有位好的及固定的狗醫生更重要喔!!!
在看診時,看到有趣的事,就是我發現每隻狗狗都不喜歡剪指甲,光等待就醫時,就有兩隻狗狗被帶來剪指甲,
我也偷偷學到醫生快狠準的方式,不過必須先把狗狗以摔角大絕招卍字固定法抓好!!!只看到狗狗無奈的露出生氣的表情,默默的接受酷刑~~~

幾天沒睡好,終於可以側躺補眠了!!

病奄奄的樣子,好可憐喔!!

夢夢:都不知道腰痛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