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麻麻後,

我盡量不讓上班的情緒來影響我的生活,

但是,今天還是讓上班不好的心情持續到現在,氣到睡不著.......

今天大頭不在家,由我當家。

首先,一早就有急診病人需要緊急洗腎,

想,住院區已經有3位病患,所以想當同是分擔一些,

所以自己接下這病人,

但是,之後我因其他事忙到瘋掉時,這同事一點都沒有要幫我的意願.........

再來,超爛的大牌醫生,一早就一直在看今天病患班表,

它也知道今天已經沒有空床可以再加病患了,

九點多,當我在其他治療區處理並換事情時,

他在護理站給我大聲咆嘯,要求我馬上挪出一張空床給他,他有急診病人要處理,

我告訴他,現在沒有床位,可不可找加護病房的床,人轉上去洗,

回都不回我話,轉頭就走........

沒十分鐘,打電話上來說病人非常喘,可能撐不到加護病房,

所以,我告訴他最快11:20接病人,我先跟你去急診放置並換洗腎管路........

到了急診,病患是喘,但也沒有喘到他說的那樣,放完管路還不是讓病人在急診等........

11:20就趕著讓病人進洗腎室治療.......

昨天他就定了一張中午的住院床,可是病人一直ON CALL再等開刀房通知去放透析管路,

11:30了,這病人還是沒送開刀房,這樣下去會DELAY到其他醫生的病人晚間的治療(晚上也是滿床),

所以我撥了電話告訴他,可否把這並人挪到晚上,我把晚上病人先一到中午班,

電話中很吵,應該是在院外........

他不同意,因為他下午就沒事要離開醫院,不願意讓病患延到晚上,

電話才掛完,病房就通知病人要送開刀房.......

沒2分鐘就接到他打來罵人的電話,事情就是這麼巧,

我跟他解釋後他又找了一個理由吼我:為什麼電話永遠不是我接的,我到底在幹什麼??你不知道我很忙嗎?

我按耐不住脾氣回去,現在是中午交接班時候,你的急診病人又趕在這時要治療,

中午常規病人治療時間又要到了,我當然是在線上幫忙,我又不是閒閒坐在護理站不做事?

這時,他口氣才去緩下來,交代他要交代的事。

以為事情告一段落,電話又想起,又是他.........(心裡幹到不行)

他說:「晚班的一位他的病人剛接受完心臟檢查,病患很不舒服,要求要提早中午治療,我已經告訴他沒有床位,但病患執意要求,那我現在跟你講這件事,你去處理.....」

我回答他說:可是真的沒有床位,我也沒有辦法。」

他說:我就是告訴你這件事情,其他我不管。隨後掛我電話.........

真的沒有辦法的我,只好打電話給在家裡休息的護理長......

護理長:你要跟他講這是他的職責阿?怎麼會推到我們身上呢??巴拉巴拉的講了一推.......

我就是沒辦法跟他溝通才打電話請你處理,這麼會講,你就去跟他說阿!根本沒有解決我即刻的問題。

還好有另一位醫生跳出來幫我跟加護病房的護理長挪了一個可以接上洗腎水路的床跟床中間的位置,讓這病人馬上處理.....

setting好病人,通知他來開立治療醫囑,他居然開罵我說:你真的找個位置給他喔!這麼不配合的病人,這次配合他,下次他也會這樣要求,病人都是被你們寵壞的.....

我回答他:是我沒聽清楚你的意思嗎?你不是要我想辦法讓他中午治療嗎??

事後我聽負責這位病患的同事說:他上去看病人時,居然說:這病人沒有很喘及不舒服,幹麻要現在處理呢?

就在事情稍稍平靜時,我看他揹著costco的購物袋,滿滿的走進洗腎室........

不是很忙嗎??怎麼還有時間去購物呢??

這的覺得為什麼要繼續在這裡工作呢??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