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除除這長草許久的blog,回到職場一轉眼也快4年,說適應嗎?也還是常常遇到奇怪的事務而大爆走.....

但,轉個念.....不就是為幾十個小朋友而努力嗎??

當職業婦女,每天就是被時間追著跑!早上拎著孩子上班,傍晚拎著孩子回家,準備晚餐.....

常常下陀螺賺了一整天,能靜下來有自己的時間就是準備晚餐的時候。

我喜歡煮晚餐,全家一起吃著我做的菜,然後全部吃光光的時光......這是我覺很舒壓的一件事!!

所以我想分享我常做的快速、方便的幾道料理給也是職業婦女的妳!!(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到這些東西)

今天分享的是炒烏龍麵,四人份,30分鐘完成!!

IMG_E0015[1]  

食材備料:紅蘿蔔絲、洋蔥、乾香菇(洗淨泡水後切絲)、青蔥、糯米椒、蝦仁、烏龍麵、4顆蛋

洋蔥、紅蘿蔔、烏龍麵是一定要,其他可看冰箱有甚麼就家甚麼。一定要搭配一項肉食,這次我用好市多的去殼冷凍蝦仁。

IMG_E0016[1]  

 

好市多買的蝦仁退冰擦乾後抓點鹽、黑胡椒,醃10分鐘後下鍋煎一下(雙面變色就可以)。起鍋先放旁邊。

IMG_0017[1]  

蛋下鍋炒一下,不要全熟。起鍋旁邊等...

IMG_0018[1]  

洋蔥抄到半透明,炒過的洋蔥有種天然的甜味;我喜歡灑點黑胡椒提升香氣。

IMG_0019[1]  

再將其他的蔬菜下鍋拌炒,建議綠色的蔬菜最後放進鍋炒。

IMG_0020[1]  

帶香氣散出時,就可加入剛剛泡香菇的水及醬油、味林。

IMG_0021[1]  

湯汁微滾時,放下烏龍麵(不用退冰),蓋上鍋蓋,待鍋中湯汁全滾,關中小火,讓其收汁到自己想要的濃度即可。

IMG_0023[1]  

倒入準備好的炒蛋及蝦子,盛盤前,將全部再次攪拌一下,就可以全家一起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