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九日先生獨白的時間,今年最重大的改變可說是身分上的轉變,

已經從single變成married!再也不可以對外招搖撞騙的稱自己還是單身了!

其實我跟會長大人在一起也已經12年了,12年中當然有幸福甜蜜及風風雨雨,

但我們也是這樣走了過來,尤其是在我最艱困的時候,

比如說工作上的不順遂、到遙遠的西方念書,尤其是在異鄉夜闌人靜的夜裡,

一個人單打獨鬥、孤苦無依再加上課業考試和交論文的壓力....等,

這些都是可能造成愛情無法繼續持續下去的原因,因為無法同時兼顧兩者,

可是也因為會長大人的不離不棄及堅持,能容忍我的任性與執著,遠走他鄉

所以我們在今年9月份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也去了之前念書時想去但來不及去的地方--瑞士,及拜訪久未見面的德國友人。

DSC_4469.jpg 

 

今年的工作因為長官的關係,所以都還算是平順,無任何額外的case要我做,

都僅止於業務部分,這點對我來說,倒是ok,

因此就有時間可以來籌備我跟會長的婚姻大事。

我們大概是在年初的時候就有結婚的打算,所以在跟父母親大人報告之後,

先開始決定婚宴的地點,如果各位有看過之前我po的「婚宴場地選擇」的話,

應該就知道我們選擇那一間,決定好之後,再來橋餐廳有空的時間,

雖然說是孤鸞年,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

才3月份而已,很半年後的時間很多都已經先被預訂了,

所以把餐廳有空的時段扣掉農民曆上「不宜嫁娶」的日子及農曆鬼月後,

就決定好我們結婚的日子,夠乾脆吧!! 沒有去合八字,也沒有特別算日子!

感謝雙方父母對我們的決定沒有太多的意見,讓我們在籌備婚禮上沒有遇到太大的阻力。

 

再來就是會長大人最最最*****care的部分,就是婚紗,

這一點我也不再贅述我們是選那一間婚紗公司,因為會長大人之前的文章都有提過了。

 我只是想要表達男生對婚紗的觀點。

婚禮當天最重要的主角我想應該是新娘,當然她的服飾及妝扮是全場囑目的焦點,

會長大人很早之前就已經上網尋找適合她的禮服及新秘,

在已經有準備的情況下,所以我們在找婚紗公司的時候,完全沒浪費很多時間,

一下子就找到會長所想要的style。因為她對婚禮的場所沒有什麼要求,

所以在婚紗方面她希望能全由她作找,不管價格多少,

所以每當親朋好友問我婚紗拍多少錢的時候,我都不好意思講,

因為講出來的數客通常是他們拍的兩倍。很多人跟我講說,

婚紗照這種東西,不管你拍再怎麼樣的好或不好,

婚禮結束之後即放在床下,不會再拿出來翻閱,

可是他們沒有說在婚禮之前他們總共看了多少次。

會長大人非常滿意我們所拍的照片,所以在挑選完還沒有修片的時候,

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把檔案放在她的flash disk中,

拿去單位與她的工作上同事分享,同時也放在pixnet的相簿中供人瀏覽。

看到許多人稱讚相片很好看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會長大人喜吱吱的模樣,

笑的花枝亂綻,殊不知很多人是講“場面”話!不敢當眾吐槽她而已。

就我個人而言,價格不是拍婚紗的重點,重點在於婚紗公司服務的態度,

而這個態度會決定花錢值不值的。很多sales在簽約的時候是一個樣子,簽約後又擺出另一個姿態,

當初我買小紅馬的時候,sales就是這種態度。

不過會長大人選擇婚紗的公司並不是如此,挑婚紗前會先把很多的細節講清楚,

比如說額外收費的項目是那些,拍照當天需自已提供交通工具等,

等雙方認為都ok的時候再來sign契約。

之後又跟photogragher及造型師討論自己喜愛的攝影風格及妝髮,

再來是選擇禮服,拍照的5套、婚禮當天3套(我們不沒有訂婚儀式),

拍照當天早上7點到婚紗公司,因為下雨,我們分兩次拍,

所以第2次只拍到下午4點就結束,跟許多人拍到快8、9點的情形差很多。

像我陪我加拿大的室友Grace來台灣拍婚紗照的時候,拍到快9點時,

整個人都快虛脫了,各何況是拍照的主角,還要擺pose及smile。

這也是算有點幸運!

選片的過程也只花了快4個小時的時間,就決定好所要的張數,

sales及攝影師沒有在陪一直慫湧我們要加洗照片,

就讓我們兩個及東東師姐在電腦monitor前慢慢的看,慢慢的挑,

在沒有任何的壓力下,會長大人還是有點克制,只多洗了5張而已,

還在預算範圍內。之後相本的修片、美編,前前後後也是花了不少的時間,

雖然說沒有再到公司去,用email往返也不下10次,

不過sales真的很認真及熱心。雖說這些都是一個sales所應該做的,

可是很多人都常遇到一些“阿沙不魯”或是“卜弄貢”的sales,

常拍的一身怨氣,好在我們都沒有遇到。

在拍婚紗的時候,公司通常都會有一些trick要顧客額外的付費,

比如說:禮服升等、外拍需要找造型師跟拍或是挑片的時候加挑等,

我想這些都是顧客自己可以選擇的,公司或是sales本身一定會介紹,

就看我們能不能接受。

也因為會長大人非常喜歡婚紗公司的造型師,

所以最後會長大人在婚禮當天也不惜重資的請她當新秘,

好在會長當天的禮服及化妝讓許多人嘖嘖稱奇 ,it's so amazing,

(可以上我們的相簿看照片),所以錢算是花的值得。

也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讓我們的婚禮熱熱鬧鬧,沒有婚禮後的宿醉,

可以讓我們快樂的去蜜月旅行,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跟會長大人只吃了一道菜!

婚宴後我們兩個真的很餓,好在我們在開始前就有先吃親愛妹妹幫我們準備的摩斯漢堡。

 

這次我們的honeymoon正如許多人所意料到的,我們還是去了歐洲,

因為真的很難得可以放這麼多天的假期,名正言順,

順便趁著自己還年輕、可以動的時候,到歐洲去走一走。

之所以選擇瑞士是因為當初會長大人到英國去找我的時候,

希望我能在寫論文的期間抽空陪她到其他國家玩玩,

當時有英國的學生簽證到瑞士是不用辦瑞士簽證的,

可是那時候辦簽證不是問題,經濟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瑞士的物價比英國還要高,所以那時我們只選擇到義大利。

這次到瑞士是因為至少存了二年的錢,可以去歐洲好好的揮霍。

 

瑞士的風景真的像極了童話世界般的景色,

在Zermatt的馬特洪峰

IMG_9003.JPG 

 

歐洲屋脊少女峰及Luzern,風景真是棒極了,

可以看到會長大人失心瘋的拿著她的Canon 400D狂照,

只不過她最近的文章才po到德國而已,還沒有到瑞士,

請大家拭目以待!!

 

IMG_9702.JPG 

 

 

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不用趕行程,

所以我們一個城市通常通常都待個二、三天,

慢慢的走,去體會當地的生活,

每到一個城市,mary同學便會到當地的超市(coop)走走,

IMG_9861.JPG 

 

買些小東西或是水果來吃,

IMG_8678.JPG 

 

IMG_9964.JPG 

 

中餐或晚餐的時候,

也會到餐館裡面吃些當地的食物,

IMG_8658.JPG 

 

不過大部分都在“踩地雷”

IMG_8662.JPG 

(這一盤+可樂=27.9法郎,匯率1:30),苦主:九日先生

最經典的大地雷,得獎人:mary先生

IMG_8845.JPG 

(這一盤肉好像22法郎,牛肉清湯好像8法郎,

據受害者指出:牛肉清湯真的是只有湯而沒有牛肉,

而且湯的味道好像一包食用精鹽整包加入湯中,味道超鹹無比,

不過mary還是本著運動家的精神把湯喝完,不過回到旅館後狂喝1000cc的水)

因為飲食文化真的差很多,他們認為ok還不錯的食物,

對我們而言不是太鹹就是料理製作的方式不合我們的口味。

在瑞士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還是決定到中國餐館買炒飯,

不過買了2份炒飯也要50法朗左右(折合台幣約1500),真是給他的貴!

 

在這次的旅程中,除了看外國的景色外,

也跟目前在德國念書的大學同學碰面,

畢業快10年後,除了在學生時代每天可朝夕相處的聊天

(因為我們是住校,同學每天都會見面)

但自從畢業後,大家都開始工作,顯少有共同有空的時間,

大家可以坐下來吃個飯,聊個天,聊聊目前彼此的生活狀況,

所以我們這11天的每個晚上或是在坐車的時候,

無時無刻都在刁大老二(我、會長大人、mary及明隆)

IMG_9320.JPG 

(在furi等纜車的時候,每一次的輸家需吃放在旁邊的餅乾,餅乾味道超甜,沒人要吃所以當作懲罰)

IMG_9850.JPG 

 

玩到連在火車上住坐在我們隔壁的挪威人來跟我們聊天,

認為我們很有趣!!其實你問我,我喜歡打牌嗎???

我的感覺是還好,玩牌只是個讓大家聚在一起的原因罷了!

重點還是在聊彼此目前的生活狀況。

分開了快10年,雖然平常都有聯絡,

但也僅止於電話或是吃飯的時間,

無法長時間的talk,況且明隆一個人在外國生活,

生活雖然單純,只要負責念書及生活,

但是經濟方面也是另外一個大問題,

這次還要麻煩他跟我們一起出去玩。

說真的,一個人去國外念書,離開熟悉多年的環境遠赴他鄉,

對任何人來講,我想都是掙扎,也是個挑戰,

畢竟很多人無法放棄目前現有的一切,

到一個未知的國家生活個四、五年,

而且對於未來也是茫茫然,所以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而我的同學選擇了這一條路,放棄原有的工作,

一個人獨自到德國念書,好在到目前為止都過的還算順利,

在我們離開法蘭克福機場,要出關的前夕,

我們三個人看著明隆,彷彿感覺他有些落寞,

在我們離開後,他又要一個人開始過著他的研究生活,

而在這11天的旅程中,他可以講自由自在的講著中文,

還可以在祖國導遊的面前,當面指摘他講解內容錯誤,

我跟mary當場把他給架開,不然的話一定會被祖國的人打,

這一點的直率,倒是跟10年前的他一點都沒變,

還是一樣的性格!!

 

大概在11月份左右,夢夢阿姨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睡覺的時候突然哀嚎,然後整個人四肢無力癱軟在床上,

或是帶她去散步的時候,突然整個人倒下去,

不曉的發生了什麼問題,著實的讓我跟會長大人擔心了很久。

我們研判可能夢夢阿姨的spine問題又發作了。

也因為她spine的問題,導致她原本心臟的問題又無法控制下來,

每分鐘的心跳都是在120下左右,與正常值90-100下有明顯的落差,

我們趕緊帶她到「安心醫院」及台大獸醫院給醫師看後,

照了x光才發覺夢夢阿姨的心臟又變大了,這是患有心臟病的正常情況,

因為她的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只是靠藥物控制而已,

可是現在她每天所要服用的劑量又比以前還要來的多而已。

在看了會長大人所寫的「she is my family」那一篇文章,

我常在思索何種治療才是對夢夢阿姨最好的照顧方式?

就醫師所言,夢夢阿姨目前所吃的食物必需更清淡,

而且可能要吃到一些深海魚油,維骨力之類的健康食品,

這些會長大人可是一一的發揮了她的本事,

在網路上一一的買到。可是以愛夢夢阿姨貪吃的個性,

她根本不喜歡吃這些東西,如果她不吃不喝,

導致體重急速下降,活動力變低,這樣反而會有另外的副作用。

可是如果每天給她吃西莎或是其他之類味道比較重的食物,

她是很快樂,但是這樣子對她的heart、kidney都會造成負擔,

可能影響她的壽命,這真是一個dilemma!!

 

在還沒有認識會長大人之前,我對狗根本就一無所悉,

因為從小的生長環境及過程根本就沒有狗的參與,

直到1989年,會長大人的爸爸將一隻流浪的西施帶回家養後,

開始了我對小狗的認識。

從開始的dislike、接受到現在成為家中的一員,

每天需準時的餵藥,或是用水煮牛肉或羊肉給她吃,

每二個禮拜到醫院去拿心臟病的藥,

如果又有感冒或是其他身體狀況的問題,馬上要帶她到醫院去。

彷彿在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很多人問我這樣子會煩嗎?? 如果我反問:

如果她是你的家人時,你們會怎麼做??

我想你們的做法應該就跟我的作法沒有兩樣吧??

雖然說一個人是,一個是動物,可是對我說言,

她就是一個生命,既然你選擇養牠,就必需好好的照顧她,

不但是種responsibility,也是種committment。

在照顧她的過程中,因為她不像人可以說、可以溝通,

所以我們真的不曉的她那裡痛,想表達什麼,

只能從外觀的一些舉措來推敲她的意圖及想法,

只希望她每天可以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活下去,

其他方面的事交給我給會長大人處理就好了。

可是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接到會長大人的電話,

她驚慌失措的告訴我,說夢夢阿姨吃完藥後,便躺在她的床上,

然後呼吸很困難,之後就掛斷電話了,再過不久,

會長大人告訴我趕快回家,夢夢阿姨已經走了!

怎麼會這樣子??? 不是說好要元月份要一起去南部玩的嗎??

上星期回診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也說狀況一切ok呀,

怎麼現在說走就走呢?? 當我飛奔趕回家的時候,

看到會長大人抱著夢夢阿姨在她的懷裡,彷彿在哄小孩睡覺似的,

坐在電話旁邊,邊哭邊跟夢夢阿姨說話,似乎在跟她交待一些事情,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裡真的好痛好痛!!

痛的是昨天早上離開家的時候,妳跟我鬧脾氣不吃我煮的東西,

可能嫌我煮的沒味道!可是你就是有心臟病所以才不讓你吃太鹹的東西呀!!

我也很喜歡讓你每天吃西莎,啃潔牙棒,每當我看到你吃東西專注的模樣,

就覺的很高興,我終於這麼一天及能力可以照顧人家,雖然妳只是一隻狗而已。

我還擔心跨年的時候會很多人放煙火及鞭炮,你不曉的該怎麼辦,

怎知當別人快快樂樂到101跨年的時候,我無法跟你及會長大人一起跨年!

會長大人一直很自責是否還有那裡的環節沒有把夢夢阿姨照顧好,

不然怎麼會走的這麼突然!!難道妳突然的離開也是象徵今年的終結嗎???

我實在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邊打邊想著跟小夢種種的一切,眼淚就不由得滴下來,

養狗之前就知道狗的壽命比人還短,所以會很早就體會到死別的痛苦,

可是妳走的這麼突然,我跟會長大人真的還來不及做好準備,你知道嗎,夢夢???

希望你到天堂後可以當個快樂的天使!!! 很感謝妳跟我們在一起這10年的時光,

我跟會長都很快樂!! 我們是說真的!!!在2009年倒數的前夕,

聽著外面的煙火聲,沒有夢夢阿姨陪伴的今年,

最後一天的2009年竟是如此的難受!

 IMG_5021.JPG

 

 To夢夢阿姨:

be a angel, we'll take care of us. We truely appreciate your comany, and you're always on our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