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歷經了夢夢阿姨身體微恙的事件,

很高興的她目前正緩慢的修養朝康復的路前進,

常常有人安慰會長說:要有心理準備,她會比妳先離開的機會很大!!或是:就是狗狗嘛又不是小孩!!還是:妳已經對她很好了,她很幸福!!

我常在想,甚麼對夢夢是最好的??這也是我跟九日先生常爭執的部分。

比方說:我們知道夢夢不能吃太鹹或是加工的食物,但就目前清淡的飲食真的不可口,夢夢不吃就是不吃,怎麼辦呢??

比方說:最好可以吃保健食物,如:維骨力、Q10或肉鹼.....但味道不OK,磨成粉用灌的,夢夢又會排斥跑開、灌藥時又嗆到.....

九日常說:開心過日子最重要!!與其讓她要痛苦的接受這些卻可以活很久......,還不如開心的吃想吃的東西,遇到甚麼狀況,以後再說。

前幾天 到台大動物醫院回診,看到了一對父子,爸爸年約60-70歲;兒子大約25-30歲,兒子懷中抱著一個紙箱,我猜裡面應該是他們所養的寵物要來看診的,

醫生沉重的請他們進入診間,大約30分鐘後,兒子衝出門外嚎啕大哭,而爸爸站在診察台旁默默的擦拭眼淚......

在一旁的我也跟著紅了眼眶,雖然我不清楚事發生了甚麼事,但依稀可以猜出應該是他們的寵物生了重病,所以他們勇敢的作出決定讓牠離開去當天使。

我深深的可以體會那兒子無助嚎啕大哭的心情,也許他們曾經努力過,但事與願違,與其讓他們最疼愛的寵物只留一口氣活著卻要承受著極大的痛苦,他們寧願勇敢的作出決定,

讓牠遠離病痛,自己承受離別的傷心......

在這之前,是經歷多少的煎熬及掙扎才做出這樣的決定,現在在電腦前麼的我,光想到當時的場景,心還一陣一陣的抽痛,

但我相信,先前他們一定是非常疼愛牠,把牠當家人看待,不然不會如此傷心~~~

雖然,夢夢阿姨終究會先離開我跟九日(唉!!搞不好姊姊比牠先,世事難料)

 我跟九日就是把握及珍惜與她一起的時光,給她我們能給的,也許有些人覺得我們很瘋狂,

(曾經我用小推車帶夢夢去散步時,被無聊的路人說:齁!!好狗命喔,真是人不如狗~~~當場爆炸的會長撇頭瞪他:關你屁事啊!!讓他啞口無言)

不管別人怎麼笑我,我都不會因此改變,因為夢夢不是隻狗,她是我的家人~~~~

影像0394.jpg 

今晚,看她又舒舒服服吹暖氣呼呼大睡的樣子~~~

我想這就是我跟九日再努力再辛苦也要的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