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幾天感冒藥的夢夢阿姨,症狀改善的不多,雖然精神變得比較OK,但食慾還是沒有比較好,

加上心跳及呼吸還是持續維持偏快的情況,

會長打了個電話給趙醫生討論夢夢的情況(平常的大牌動物醫生可是不隨便接這種電話,因為會長就吃過這種閉門羹),

趙醫生擔心除了是夢夢腰椎的問題之外,是不適還有其他狀況,所以希望我們提早回診檢查(將農曆年前的檢查提早作),

跟九日CHECK好時間,星期六的下午出發到"安心"去!!

路上,還是一直祈禱今天可以早早看診。九日說:今天是選舉日,應該會比較少人。

結果.........

一到"安心"雖然夢夢排在第7號,但是很不幸的前面有5好都是照醫生的病人(還有2個是初診),這代表甚麼??代表有的等了~~~

果真,3pm等到5:45才輪到夢夢,

因為趙醫生還再像前一位狗主人說明病情,所以是由王醫生幫夢夢抽血(今天檢查生化)及心電圖,

可能是等太久了,所以夢夢阿姨在做心電圖時一直不肯配合,所以王醫生只好先請我跟九日離開,一做好檢查,當九日一靠近治療台時,

夢夢就可憐兮兮的撲在她哥哥(九日)的懷裡,一直ㄍㄡˊ ㄍㄡˊ的,好像在說她一有多委屈.......

十分鐘後,看著趙醫生的表情就知道夢夢的狀況並不OK,他都還沒開口,我就都快哭了

抽血方面一切都很好,但是心電圖的部分發現在第一導程的EKG出現有右心室心肌缺血的WAVE

可能跟最近的心搏過速有關,他建議先暫時性的增加Carvedilol的劑量,(因為Carvedilol可阻斷Alpha1和beta調控所致血管擴張的作用,大量降低心肌的氧氣需求量和交感神經的過度活動力。其亦降低心肌的前負載量(肺動脈壓和肺微血管的楔壓wedge presure)和後負載量(總周邊阻力)。即可減少心臟心肌的額外作工,改善她心肌缺血的症狀。

趙醫生認為這是的情況應該是因為感冒及腰部疼痛的不適所造成的,所以增加藥物的劑量也只是暫時的,還是建議夢夢趕快看神經外科。(有在排了啦,那門診真的很難掛ㄝ!!)

所以,會長請教了趙醫生是不是可以給夢夢先服用止痛藥,我告訴她我先前自己給夢夢吃CELEBREX的情況,他覺得OK,至少先緩解夢夢疼痛的問題。

晚上回家後,趕進換上新的藥物濃度的藥給夢夢阿姨服用,結果將近20分鐘吧夢夢就一直出現乾咳情況斷斷續續持續將近半個小時。

雖然沒有缺氧的情況,但一直咳也讓我非常緊張!!所以我又撥了通電話到安心(雖然已經下班)在答錄機裡留了個言。

沒想到晚上將近1點多,我接到趙醫生的回電(人也太好了吧!!),他對夢夢的情況非常的關心,但他不認為是因為增加藥物所造成的,建議我再給夢夢服用,觀察情情況,並且保持電話聯絡。

今天早上我抱著忐忑的心情再讓夢夢吃一次藥,還緊張兮兮的看著她,不過再看她又睡到翻過去時,總算安心了!!

不過還是給我愛吃不吃的,也好啦!!趁這機會減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