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夢夢回"安心"複診,服用趙醫生的處方已經一星期,

在服藥的第二天,就可以明顯看出夢夢阿姨的精神及食慾都有大大的進步!!出去散步時的活動耐力也有增加!!

不過,前天開始發現夢夢常常揉眼睛(雖然本來就有像貓咪一般清潔臉的習慣,但持續的時間及頻率也增加),昨天,還出現乾嘔情形!!

今天,一到醫院門口,被裡面的聲勢給嚇住了!!最少有5~7隻狗狗在裡面等著看診!!

這次不但頭香沒搶到,還得耐心的等上幾個鐘頭勒~~~~

不知等了多久.......林小夢!! 

有!有!!有!!!~~~急忙衝進去!會長深怕被跳過,不知又要等多久了!!因為今天只有兩位醫生看診,所以"忙翻囉!!

(九日先生還說,上次被柴犬咬的醫生可能去住院了,所以今天請假吧!!只有他想的出來吧!!)

可是.....因為我們的專責醫生是趙醫生,所以還要在等一下,因為趙醫生正在處治室處理兩隻高齡的馬爾濟斯姐妹花!!

坐在一旁等待的我一直不敢向內看,因為我光聽到有一隻狗狗一直咳一直咳......就已經忍不住偷偷在一旁掉眼淚!!

九日先生看到了跟我說:你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怎麼可以這樣呢??因該要更加的堅強!!平時都可以鎮靜的面對病患,怎麼遇到自己的家人或是夢夢慌了手腳呢??

我也知道啊!!不過我就是辦不到......

終於輪到夢夢看診了,醫生聽診了心跳是九十幾下(奇怪?我怎麼算都是120下左右),表示藥物對夢夢的心跳有效果,趙醫生表示再吃一星期的藥,如果情況不錯,就要將夢夢的tridace 改ARB類的藥,因為tridace對瓣膜脫垂的心臟病作用好並且快速,但對腎臟的side effect較大,所以當症狀被控制住時,就要考慮改為其他有相同的藥,這是為長期心、腎的功能做考量!!

當我跟趙醫生提到夢夢有乾嘔的症狀時,夢夢阿姨很配合的就馬上表演給趙醫生看,趙醫生檢查了一下,發現夢夢可能有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扁桃腺輕微發炎,所以會讓他有點乾嘔症狀,

所以,今天除了心臟病的藥還增加的感冒藥,因為有加抗生素的關係,趙醫師擔心味道不好夢夢不肯服藥,東加西加了一些表飛鳴等味素藥讓藥藥聞起來不會太噁心,所以每次服用的量就增加了一些!!(醫生還真細心)

就在我們看診的同時,陸陸續續有4~5隻狗狗被主人帶來要看診!!醫生不得不拉下鐵門,因為中午時間他們也不得閒有手術要進行....(聽說今天要動大手術!!是開胸腔手術)

回家的路上,光大同路上就有3~4家的獸醫院,不過都是冷冷清清的.......

我想,如果每位醫生都像"安心"的醫生一樣仔細、用心、同理心的對待病狗及主人,那就不會有被延誤病情的狗狗情形了!!

(因為今天有一隻咳的非常厲害的狗狗,就是在先前的動物醫院一直使用類固存,導致現在咳嗽沒有改善還加重,肝、腎也都出了問題......)

願每一位生病的狗狗,都能幸運的遇到好的獸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