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自己太偏激,還是現在的做事原則就是如此,

我在這體系工作已經將近2年,但是還是十分的不習慣這裡的做事方式,

沒效率、擺爛、愛邀功........

我想這我都不足以為奇,

昨天,一位住院病人要洗腎,交班護士說:他的血壓只有72/40mmhg,

我告訴他,這樣的血壓恐怕無法洗腎,是否需要給予藥物治療維持血壓穩定再觀察是否可以洗腎。

病房護士:不用啦!!我會叫他多吃點,看看血壓會不會好一些!!

???????

這是甚麼回答??我念的8年的護理學校,我的教育中,並沒有這樣的處理方式,況且病人的血壓不是"偏低",而是"非常低"~~隨時可能會休克的狀態!!

5分鐘後,我看到這會病患臉色慘白坐著輪裡被外傭推來洗腎室,

來不及驚嚇的同時我趕緊叫病人CHECK他一是是否清醒??

病人還有意識,但反應十分慢,我測量了血壓:61/34mmhg,我趕緊將病患送會病室,病電話告知對方。

接電話的是其單位非常資深的人員,他問我甚麼事??我轉述了剛剛的過程並說明這樣的病人不應該讓他離開病床,因好好臥床休息病監測其血壓,

非常資深的人員跟我說:這病人之前也是這樣,下床逛逛血壓就沒這麼低了。我們剛剛量的血壓也沒妳量的這麼低,為什麼妳說話的口氣要這麼兇,我深深感受到妳的不悅!!

...................................整個無言...................................

"沒有這麼低??那有高到可以讓病患下床的安全值嗎??平躺時就不高的血壓,坐起後可會馬上恢復嗎??妳知不知道何謂"姿位性低血壓"??上次沒出事,並不代表這次不會有事,上次是因為先前執行了腹腔放液後血壓下降,當然休息一下,當身體的VOLUM從新平衡後,血壓也許是會恢復的,但今天,他沒有任何的侵入性處置,血壓就這麼的低,難道不須警覺的要求病患絕對臥床嗎??

不去注意這最危急的事,卻來質問我為何說話口去這麼差??

遇到這種離譜的事,我還能和顏悅色的來跟你呈述嗎??

這真的是我的認知有問題需要修正??是我不夠專業嗎??

有誰可以告訴我,我需要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