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午後下了場陣雨,雨停後看看時間是該帶小孩出門到河堤散步的時間,

這天很開心的小孩的姑姑可以一起陪伴散步。

剛出家門沒多久,姑姑在社區的花圃草地上發現一隻雛鳥,

天啊!!牠真的超級"雛"的,我猜應該剛孵出沒多久,

小雛鳥眼睛還沒張開;身上沒有羽毛;皮膚皺皺的;全身微血管超級明顯,

讓我想起以前生物課本中卵生動物裡的圖片,一模一樣,

當會長我確認牠還活著時,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辦法救活牠,

趕緊用衛生紙裹成巢狀要將牠先包起來保暖,

當會長小心翼翼的將雛鳥抓起要放入衛生紙鳥巢中時,

雛鳥張大了嘴巴以為要吃東西了,

這時可嚇壞了站一旁很專心睛睛看的阿梅,

好在姑姑及時將她抱住安撫,

之後我們決定將雛鳥送到離家約1Km遠的鳥店詢問老闆的意見,畢竟他們比較專業。

帶著小孩推著娃娃走到鳥店的途中,

我開始向阿梅姐是剛剛的情況,

我告訴阿梅:這是小鳥baby,牠太小了;跟牠的拔拔、麻麻走失了,麻咪擔心小鳥baby會受傷會生病,

所以我們現在要帶小鳥baby去看醫生,讓醫生幫助小鳥baby長大。

因為小鳥BABY真的太小了,身上的小鳥衣服都還沒有穿起來,所以看起來會讓你害怕對不對,

所以我們要請醫生幫忙讓小鳥baby趕快長大,就會變成我們常看到飛來飛去的小鳥啾啾啾了!!

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至少她比較不害怕了,帶著阿梅到了鳥店好心的老闆願意收養這隻雛鳥,

但老闆也說牠真的太小了,他會盡力照顧的。

我帶著阿梅跟老闆說謝謝,也跟小鳥baby加油!!

 

 

晚上吃飯時,阿梅還記憶猶新的一直說著下午發生的事,

還好她記得小鳥好可怕、我們帶牠去看醫生.......沒有只記得可怕的畫面!!

我希望藉由這次難得的經驗,讓阿梅瞭解要愛惜小動物及珍惜生命這方面的事情,

畢竟平常口頭告知或是用說故事的方式,其實效果都不大,

很難得有這樣的經驗,帶著她一起參與幫助小鳥baby,

是最棒也是最印像深刻的方式了!!

 

事後,孩子的姑姑說會長好有愛心喔!!

我覺得牠是一個生命,我沒有辦法不去想辦法幫助她,不無法不管牠讓牠慢慢的消失..........

也許是護理人員的天職,只希望牠可以堅強的撐過來見見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