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前的第一個step--選擇婚宴場地我們已經決定了,

那就是-------板橋的吉利餐廳!!

剩下的還有比較重要的就是婚妙及蜜月,

後者的地方我跟會長大人在2007時的英國已經決定要去瑞士了

(等9月份後再來個“瑞士”開箱文),

所以比較麻煩的僅剩婚紗而已! 九日先生一直說他對這沒意見,其實意見可多勒~~錢~錢~~錢~~~

先前會長在網路搜尋喜愛的婚紗公司,Julia 和Linli,分別屬於台北的四大婚紗名店之一,

而後者會長大人對其婚紗攝影的風格特別喜愛(因為Linli拍起來的照片不像傳統普羅大眾的婚紗照),

而且比較價錢及質感後,會長認為名店還是有其優勢之處,不然怎麼會貴的要死還一堆人去!!

(依照會長收過無數謝卡的經驗,看到的婚紗常常有是"藝術照"嗎?的感覺,花這麼多錢,拍出這樣的成品,當然沒多久就被冰在家中的某一角啦!!)

所以我們在4/25星期六的下午,在吃完會長大人先前長庚醫院同事的喜酒後,

兩人便來到傳說中的婚紗街---中山北路二段,

怎知一到第一間的Linli,會長大人就已經好像有身陷其中的感覺,

這是“暈船”的徵症還是前世間的糾葛讓她義無反顧的踏進這一間店後就不想再出來了(藍色蜘蛛網口白),雖然九日先生一直在旁擺臭臉企圖"燻"醒處於失心風的會長,但會長仍無法自拔的身陷~~~就像飛蛾遇到火、螞蟻碰上蜜、蒼蠅黏上......!!整個淪陷

廢話不多說,先來一張室內大廳照!(以下的幾張相片都是用手機照的,畫素或成相不好請勿見怪)

影像0052.jpg 看的出鏡中就是待宰的會長及九日先生嗎??

果然是四大名店之一,一進去人超多的,可能也是因為六、日的關係,來看婚紗的準新人超多的,

更是再次證明了「誰說孤鸞年不能結婚」的習俗。

與我們接洽細節的是Karen,首先先介紹Linli底下幾個攝影師風格,

並參考眾多攝影師的作品,在聽完會長的需求之後

(因為會長喜歡拍照的時候,人物特寫清新、自然--有點難懂),

Karen便拿出其中一個攝影師“小陳”的作品給會長欣賞,

且介紹先前小陳是在拍平面攝影的,所以對人像部分有比較細膩的手法,

在欣賞其他也是由小陳拍照的準新人作品後,會長大人便決定要找小陳當我們的攝影師,

找小陳當攝影師不便宜,指定費要5張小朋友,如果指定“叔康”的話,

要10張小朋友,“培豪”的話要8張小朋友,也可以不指定攝影師直接拍,

但我害怕拍完後會長大人不滿意還要重拍,於是在會長大人的決定之下選擇了小陳。

我個人對於婚紗是沒有多大的意見。

接下來我們便跟Karen談起價目的細節,她也是拿出她們的價目表給我們看,

DSC00385.JPG 

 

 

果真,價格夠乾脆,一切都在我們預期之內,沒有低於50張小朋友的婚紗,

連最便宜包套的價格,20組照片也要6****元,

再往上看,26組要7****元,之後的我看不下去了(會長大人還想繼續看下去,我已經在旁手刀準備,等著適當時機劈醒她),

因為已經超過預算太多太多,而且當下想說如果太貴的話再到Julia看看!

我們去的當下並沒有表現一副當天就要簽約的樣子,

可是Karen還是很詳細的跟我們介紹一些婚禮的流程,

比如說:什麼時間挑禮服、拍照、選片等一些細節,

其中還跟會長大人講說要不要上去看她們的婚紗,

你們也知道,會長大人那有不答應的道理,於是我們便走到3樓及6樓,

分別試了三套婚紗。底下是6樓房間的照片。

6f.jpg 

因礙於著作權的關係,我們不能側拍會長大人當天穿上婚紗的樣子,

所以只有我、會長大人及karen看到。

話說會長大人當天穿完婚紗照出來的時候,

還記得她的嘴從來沒有闔過,笑容實在是“有夠燦爛”。

因為價格實在是超出預算,所以我們並沒有馬上簽約(好在我的臉夠臭,制止了她,幸虧我是靠臉吃飯的!!),

而是回到家後好好的討論,因為當天下午在Linli也花了三、四個小時,

同時我本身也是一個很不喜歡逛街的人,加上急著要回到媽媽的懷抱,所以我們也並沒有到Julia看了

最後在4/30日的下午,我們跟會長決定到Linli簽約,

DSC00384.JPG 

 

這當然也跟Karen凹了一些東西,比如說:我們選擇拍26組,一次付清價打85折並加送6組,

原本200組謝卡一口氣增加到800組、一套伴娘服、一套花僮服,

因為我們沒有訂婚儀式,所以訂婚所需穿的造型就加在拍照,

因此拍婚紗照時新娘時多送一個造型,新郎也是,

總total是7****元乘85%=6****+ 攝影師指定費 = 7****元

很快滴,70幾張小朋友又從我手中溜走,

只留下會長大人一付“燦爛勝利的笑容”

DSC00386.JPG 

 

後記:在討論中,Karen跟我們討論了拍婚紗照的細節,也就是要與攝影師溝通,

攝影的主題及故事需當事人自已先想好後再與攝影師討論,

充份溝通後才能拍出想要的照片,所以如果沒有想好就直接去拍的話,

我想去任何一間婚紗公司也拍不出你所想要的感覺,目前會長大人所想的主題是「依靠」

請問有其他大德可以提供拍照的意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