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一個月晃眼就過去了,

這是會長全職媽咪帶兩個小寶貝的第一個月生活,

之前好多人都替我擔心及捏把冷汗,畢竟從未長時間帶過小孩的我,一下子就要帶兩個,

嘿嘿~~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蠻樂在其中的!!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只是嘴上說說了人,一旦決定的事我的執行力可是100%,

雖然一開始決定時,自己心裡其實也很ㄘㄨㄚˋ ,但是我真的不想在錯過小孩的每一個過程了!!

除了娘家的姐妹團非常支持我之外,令我意外的居然婆婆也非常支持,並且說:早就該自己帶了!!

(本想他們會覺得不實際,但也許她有她不好的經驗,所以意外的非常支持我的決定)

這個月,我給自己訂了兩個計畫,一個是要把阿梅的尿布戒掉;一個是把雷弟夜奶戒掉。

唉!!阿梅的尿布早就可訓練不穿的,都2歲半了,她語言發展的要比同年齡的小朋友好,這表示她的語言認知理解力也相對的好很多,

那為什麼戒不掉尿布呢??

在第二個星期,我跟小孩間的作息有一點基礎後(有點時間可以讓我觀察這小傢伙的習慣),我開始帶著她看我上廁所.........(這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讓她熟悉廁所的環境及上廁所的過程,一開始她非常的排斥,哭鬧著不要~不要~~

我想這時是需要一點正增強的介入,當然我早就準備了她喜歡的"益生菌",

首先要溝通不要包布布這件事,剛好那幾天天氣熱,我跟她說試試看不包布布,涼涼的比較舒服,當她願意時,事實的給上益生菌(本來就是要吃的,但這時給上不就變成一個小鼓勵!)

當然,一開始一定沒有那順利,那天早上我換了六條褲子.......

常常是提醒她去上廁所她不願意,一下子在玩玩具時就尿出來了.......

雖然是尿出來了,但是我還是會帶她在上馬桶尿,因為兩歲半的小孩會陰括約肌有一定強度,所以一尿出來時並不會全部尿完,一定會馬上忍住,所以一定還是要帶她去上廁所,

就算是滴個兩滴尿也是要去,其實目的是要讓她熟悉坐在馬桶上的那個感覺。

當然,口頭上的鼓勵是少不了的!!就這樣......到了下午午睡起來請她去上廁所,她已經可以自己完成脫褲子、站上小板凳、坐馬桶尿尿、抽衛生紙擦BB、穿上褲子、沖馬桶及洗手。

第一次完成的她可開心哩!!接下來她可開心的一直要自己上廁所,頻率高到我需要提醒她休息一下!!

第二天,我試著外出時也沒讓她包尿布,但出門前提醒她上廁所時就先告訴她等等不包布布出門喔!!

當然外出時間不能太長,約莫一個半小時,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提醒她尿尿洗手!!

很快的,阿梅已經習慣了不包布布,現在除了午睡及晚上睡覺包布布外,其餘時間都不用囉!!

這對現在留職停薪的會長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尿布是非常貴的開銷,能省則省嘛!!

 

雷弟的夜奶就更簡單囉!!

我在午睡後增加了小點心時間(4PM)晚餐時間延後(7:30PM) 睡前(9PM)在一瓶奶(150cc)後刷牙睡覺,

剛開始會在2AM時聽到雷弟邊睡邊唉,通常我都刻意的聽不到,第一天、第二天......就可以一叫到天亮6AM後再起床喝奶。

我想褓母的部分,就不須再追究,當初也是有溝通,但他常用一些小孩理由推拖,

現在自己帶在身邊,就沒這些困擾囉!!

IMG_27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