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覺的幸福是件很簡單的事,

長大了,簡單是件很幸福的事。”

 

應該是從最近這幾年,開始會懷念以前的時光,

當時的我總想要快快長大,趕快脫離整天都是念書、考試的生活,

不用再忍受父母的嘮叨、碎碎念或是管東管西

但是當自已長大開始工作後,又開始懷念以前

覺的當時可以很單純的做自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必顧慮到別人的看法,人就是這麼矛盾。

 

今年因為雷弟的出生,讓我們原本已經習慣三個人的小家庭,

又開始忙碌了起來。

從98年9月跟會長大人結束12年的長跑

執“會長”之手,邁入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

DSC_4751

99年9月,一年的時間,菲菲出生了

超像BABA  

 

新手爸媽的我們,一整個手忙腳亂,

一下要餵奶,一下要換尿布,當時兩個人工作時段都不穩定

好在很幸運的找到褓母可以照顧菲菲24小時

把菲菲照顧的很好

 

菲菲出生後的一年多,

今年4月,雷弟出生了,

我跟會長大人好像在趕進度似的

三年生二個,一女一男,

好在之前的保姆已經要幫我們帶雷弟,

所以在尋找保姆上不用再費心,也沒有之後要再適應的問題。

 

雷弟一如梅姐般好食慾,雖然一出生才3360g而已,

可是到了半年,已經快10kg,好像是吹氣球的感覺,

剛出生的雷弟,像個文質斌斌的書生,

IMG_0469  

 

 

可是因為有黃疸,看起來皮膚比較黑,

IMG_0596    

 

再加上頭髮又剔光,所以過了幾個月後,

常被人稱為是“海軍陸戰隊”的,尤其是在大他一個月的瑞瑞表姐旁邊

更是明顯

IMG_0896  

 

IMG_0761  

 

不過自從頭髮長出來後,就“光榮”的從海軍陸戰隊退伍,

回到以前可愛的模樣。

IMG_3238   

 

人生真的很奇妙,當初沒有結婚的時候,

總覺的有小孩子很吵、很煩,

如果有了小孩子之後就沒有自已的時間,

所以很害怕結婚,很害怕身分上的改變。

的確,結婚之後,有了小孩,

上述這些都是真的,

從餵他們喝牛奶、頻率從3個小時一次到不夜奶,

之後開始吃副食品、換尿布,

開始長牙齒、學走路、牙牙學語等

雖然我只有一個禮拜2天在家,

好在每一個過程都很幸運的參與到。

 

可能是因為有在跟小孩子相處,

才知道如何與他們互動,

記得自己小時候都是嘉義的阿公、阿媽帶大

所以跟父母間的感情沒有像阿公、阿媽這樣的深,

因此跟父母間的相處,有時候即使是很單純的溝通也很難以啟齒,

反倒是我老弟因為是爸媽自己帶大的關係,

所以常跟他“大小聲”,不過這也是他們之間的溝通方式。

也許是如此,在自己小孩子出生的時候,

我老媽告訴我,再苦孩子也是要自已帶,

這樣才會“親”,可是因為這樣子,

老大菲菲跟他們之間相處的時間不多,

所以一開始老大看到我爸媽的時候,

都是大哭,沒有一次例外,

因此老二出生了以後,他們反倒是很主動的希望我們能常回板橋,

甚至還有想要自己帶弟弟的念頭。

 

我自己因為工作本身的關係,大部分的時間只有放假才能回家

平常都是待在工作的單位,

所以會長大人自然跟兩個小孩相處的時間比較多,

兩個小孩也跟她感情比較好。

但是為了避免自己跟小孩又重蹈我跟我爸媽之間的覆轍,

所以每次回家大部分的時候都會在家,

好好陪他們兩個,即使會長大人去上班,

我也是一個人獨自帶他們二個,

帶他們坐火車,到處走走,

好好盡一下當父親的責任,

只希望他們在以後有記億的時候,能夠知道他們的爸爸曾經在他們身邊。

曾經參與過他們的成長、也陪伴過他們的童年。

 

每次回家看到他們兩個安穩、無憂無慮的睡覺,

就覺的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

雖然這是再簡單也不過的事,

可是就是覺的很幸福

 

1352635572803  

 

1352635630867  

從上、下兩張圖的比較,雷弟跟梅姐真的長的很快,

他們的成長速度,真的是超乎我們的預期,

還記得一年前梅姐還是只能抱在懷裡,

現在已經可以跑跑跳跳,開始唱兒歌

出門的時候,自已還會穿襪子、鞋子

雷弟現在也可以坐著了,也會跟大家互動

看到他們長大的同時,

也驚覺自已也在慢慢的衰老當中,

更感受到自已父母也已經60歲了。

 

生命是一段不可逆的過程,

一旦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所以在現在這個當下,

挑出四個象限中那一個是緊急且重要的

把現在的時間好好投入,

而家庭生活對我來說符合了目前最重要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