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覺得懷第二胎的心情跟阿梅時都是一樣的高興,

但是,生活的情況差很多,

因為會長大人剛剛換工作之際,加上有阿梅要帶,

所以,真的很少有時間可好好坐在電腦前PO PO 有關雷公孕程的大小事!!

真的好快!!記跟大家報告會長再次領到媽媽首冊到現在,已經是7~8個月前的事了!!

話說,懷雷公....是九日跟會長計畫中的事,打從一結婚我們就沒有避孕的準備,因為會長的年紀也不小了,

加上當初就是計畫要生2個BABY(不管男女),很順利的在婚後3個月就懷了陳皮梅,

初當人父母的我跟九日,喜悅不在話下,雖然懷阿梅的孕程實實在在的讓會長吃足了苦頭,

但是阿梅卻是非常好帶的小孩,也非常的貼心、淘喜,是人人口中稱羨的"後優戚"小孩,

 IMG_1648   

5~6個阿梅,可愛到爆!!

大大給了我跟九日信心,在阿梅6、7個月大時,我們就計畫再生下一胎的打算,並且積極的準備!!

會長是個"行動派"的人,一旦決定的事,都會push自己在最短時間內達成,

也許是這樣,加上當時會長工作的情緒很差,雙重的壓力下,努力幾個月都沒消息,

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就放棄,還是跟九日一起勤運動(會長去跳有氧舞蹈增加新陳代謝,保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均衡飲食.......)

就在阿梅11個月大時,也就是會長剛換工作之際,我發現BABY來了!!

心情很複雜,一是高興的不得了;二是來的時機有點尷尬!!

這當不知該如何向新工作伙伴說明時,孕吐幫我說明了一切!!

可能是新職場的壓力加上原本就很容易孕吐的體質,

懷孕初期整個人跟懷阿梅時一樣慘,每天吐個7~8次都算小事,但味口還可以不至於到吃什麼吐什麼或沒吃也吐的慘狀,

也許是身體、心理的壓力都很大的情況下,會長在懷孕6、7週時出現了不正常的出血,

當時在上班時發現異常出血而且量還不少的情況下,會長在廁所就已經不安哭了起來,

下班趕緊飛奔至醫院檢查,還好在超音波下順利的看到了胚胎並且著床的位置正常,也可以照到心跳,並且心跳聲是強而有力!!

IMG_2518  

讓我心中的擔心放下不少!!但是也在胚胎著床的旁邊,發現不小的內膜剝落情況(出血的原因),

雖然我知道懷孕初期本來就是很不穩定,加上這次孕吐程度好像比較好些,所以我自己猜測這次的身體黃體素的量不是很足,

果不其然,醫生先幫會長打了一針高劑量的黃體素並開了口服的黃體素服用。

也因為補足身體個黃體,所以會長整個人又陷入吃什麼吐什麼、頭暈眼花的情況,

加上工作超忙的,真的有種生不如死的情況!!就在會長努力撐著到12~13週時,出血情況改善!

因為出現黃體不是很夠的情況,讓會長猜測這胎應該是男寶寶(與媽媽的荷爾蒙不同)!!

果不其然,在16週接受羊膜穿刺檢查結果報告中得知是個男寶寶!!他的小名就叫陳雷公囉!!(懷阿梅時就想好的)

幸運的九日跟會長,集到一個"好"字囉!!

IMG_0387  

IMG_0392  

也在13周產檢時,順利拍到雷公的性別!!醫生叔叔還說:99%是男生,我想有遺傳到爸爸驕傲!!所以非常的清楚!!

這次的孕吐只困擾會長3個多月,所以體重並沒有下降的情況,可是也沒有增加的情形,

在懷孕到6個多月時,會長的體重只增加不到4公斤,

 IMG_0244  

 

當然雷公的大小也跟阿梅那時差很多(比較小之),

也許這次工作的壓力加上有阿梅要照顧的情況下,飲食上我並沒有像懷阿梅那時那樣注意,

味口上也沒有像阿梅孕程中、後期那時很愛吃牛肉、cheese、漢堡,

常常肚子餓卻想不出來要吃什麼的情況!!

在寶寶沒有很大的情況下,加上會長身材又是屬於"藏肚"的體質下,懷孕到快7個月都還看不出我是個孕婦!!

不過,就在過完農曆年的這個月,不知是會長工作11年第一次放完整整9天年假之故還是雷公忽然被打通任督二脈,

這個月會長體重增加了快3公斤,產檢時也發現雷公在這個月大了非常多!!

IMG_0389    

好肉的臉囉!!拍到你的正臉,醫生叔叔不禁說出:這胎也好像爸爸喔!!........也不考慮媽咪的心情!!

當然......會長的肚子也像吹氣一樣,大了許多!!終於可以看出向個孕婦了!!

不過也因為雷公長太快造成會長肚子有點緊繃,所以醫生要我開始吃低劑量的安胎藥!!

(有了阿梅的經驗,這次他不會在怪我吃太多,因為會長體重增加的都非常的標準!!)

IMG_0332  

這是懷孕8個月的媽咪,肚子極速大的可怕!!但因為四肢沒啥胖到,所以常常抽筋,

加上雷公太大而且這次他胎頭沒有轉下去,壓到會長的腰薦椎及胸椎神經,

所以會長常常手麻腳麻或是鼠蹊部痛的無法走路!

也因為肚子比懷阿梅時來的緊繃,34週後宮縮的頻率及強度都很難用低劑量的安胎藥控制,

所以,醫生叔叔開了較重的安胎藥要會長準4小時服用,

不過這要的副作用很強,會讓會長心悸、手抖!!非常不舒服.....

但為了讓雷公可以在肚子待久一點,會長還是非常任命的準時服藥,

IMG_0367  

35週的某一天,肚子一直宮縮,吃藥都沒效!!我還為頑皮的雷公要跟大家見面了!!還好醫生叔叔的Q1H ritorine po 有效的控制住宮縮,

但會長的心臟差點跳出胸腔.......

大家一定很好奇雷公到底有多大呢??

IMG_0393  

34產檢時,雷公的大腿長度已達40週以上的標準,

IMG_0394  

而頭圍也在下一週達陣,至於體重.......醫生叔叔有了上回梅姊的經驗,不敢在太早做預測,

只建議我可能要提早c/s將寶寶抱出來,他擔心如果萬一不小心早期破水或是宮縮太強對媽媽或寶寶的風險都太大!!

何時雷公會跟大家見面呢??

先賣個關子,等會長一切就緒,就會將這好消息告訴大家!!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