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生命的起飛,代表著一個生命的殞落」,

這句話雖然是在超級星光大道某位歌手在pk輸後講的一句話,

卻可以truely reflect 我今年的心境。

 

如果各位是我們blog的忠實讀者,應該知道夢夢阿姨在2009年跨年前夕pass away,

她突然的離開,留下措手不及的會長大人跟我,

尤其是會長大人,她是眼睜睜的看著夢夢阿姨呼吸漸漸的微弱,

微弱到再也沒有力氣看著會長大人,靜靜的躺在會長大人的懷中。

那時的我正在值日,接到會長大人的電話時,

認為她要告訴我她已經下班了,結果沒想到竟然接到這樣的訊息,

那天晚上聯絡翌日要火化的事宜後,我便回到上班地點,

一個人獨自躺在房間,想要讓自己的情緒平靜,

可是腦中一直浮現夢夢阿姨跟我們相聚的快樂時光,

只留下會長大人跟東東師姐在家陪伴夢夢阿姨最後一夜。

跨年夜應該是大家高高興興迎接新的一年開始,

但卻是我跟會長大人永難忘記的倒數,

那一年,我跟會長大人跨過去了,而夢夢阿姨沒有。

在夢夢阿姨離開沒一個月,會長大人發現她懷孕了,

懷孕的速度真的是在我們意料之外,

因為我是們九月結婚,結果1月中就知道懷孕,

我們一直都認為應該是夢夢阿姨要來當我們的小孩,

所以才會走的這麼急,而我們也認為這一胎應該是個女生,

果不其然,phie-phie是個女生。

 

會長大人在初期懷孕的四個月,深受孕吐影響,

吃什麼就吐什麼,沒有什麼東西適合她的口味,

所以她常二、三天就到醫院打一次點滴,

每天幾乎七、八點就寢,因為如果不趕快睡著,

那種想吐的感覺會一直湧上來。

我則在旁無法幫到什麼忙,只有她想吃什麼的時候,

趕快去買或是帶她去吃。

在會長大人肚子裡的寶寶,也跟她所認識的人一樣--都長的很大隻

比如:我,剛認識會長大人的時候--72kg,現在則82kg,

夢夢阿姨--剛撿到的時候是3kg,之後在8kg的時期維持最久,

 

phie-phie在會長大人肚子裡吸收就很好,

每次產檢的時候都是比預期還要超出幾週,

在32wks的時候,體重就快3000g,頭圍也快達陣,

可是會長大人還是希望phie-phie能到足月再生,

也希望能自然產。

在40wks+1 day的時候,那天凌晨1點多,

會長大人肚子很痛,可能是phie-phie要出來了,

所以我們趕緊到醫院,先前在34wks的時候,

也有一次這種狀況,可是到最後發現是假警報,

被醫院趕回來,但這次已經足月了,

如果不行的話,還是必需用CS把phie-phie抱出來,

很怕她在媽媽肚子裡面太久,熟透了。

凌晨2點多的時候,會長大人覺的好像是羊水破了,

但是感覺沒有很多,經醫生診斷認為是高位破水,

可以先嘗試NSD,如果不行的話,再來CS。

在試過自然產的方式無效後,最後於下午18點多,

醫生認為還是用CS把phie-phie抱出來,

巧合的是,夢夢阿姨也是18點多離開我們的。

 

當護士小姐把phie-phie抱給我看的時候,

叫我確認手指頭、腳指頭的數量及確認姓別,

我才驚覺:我已經當爸爸了!

IMG_0776.JPG 

 

 

雖然她已經在肚子裡10個月,我們一直叫她“陳皮梅”,

英文名字也幫她取好了(Sophia),

但是我一直認為我身邊還只有我跟會長大人而已,

從先前我、會長大人及夢夢阿姨的三人生活---二人生活---再變三人生活,

情緒真的很複雜。

在phie-phie出生沒多久,因呼吸急促(TTNB),被醫院告知需轉診台北馬階,

從喜獲出生兒的愉悅到轉院檢查,再由馬階醫院細是否還有其他的問題,

真的是五味雜陳。

看著兩個醫生抱著phie-phie,胸前貼著血氧濃度檢測,

我凝視著她,但我無能為力。

上救護車後,phie-phie則躺在救護車所搭載的保溫箱中,

而我坐在前座,一路沒有紅燈的從吳婦產科到馬階醫院,

心情真的無法言喻,到了馬階,辦好住院手續,

被告知我可以回去了,每天只有兩個時段可以來看phie-phie,

之後做了全身檢查沒有發現其他的問題,phie-phie的呼吸也慢了下來,

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但醫生也告訴我們

phie-phie的心臟的軟圓孔未閉合,

需3-6個月再回院檢查,這又跟夢夢阿姨之前心臟的問題很像,

此為另一個巧合。

住院.jpg 

 

現在phie-phie三個多月,體重也像吹氣球似的已經8.2KG,

喝奶量從原先在馬階醫院的90cc到之前的210cc,

現在有比較厭奶,但還是每3個小時120-150cc左右,

如果她不想喝,我們怎麼強灌都沒有用,

雖然phie-phie長相像我(眼睛除外),

但是個性倒跟會長大人很像,

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不能強迫她。

 

當了爸爸之後,覺得“騙”小孩真的很累,

每二、三個小時就要餵奶,如果哭的話,

還要抱著她,哄她,直到她睡著,

IMG_0995.JPG 

 

33.jpg 

 

好在phie-phie算是好養型的,

甚少哭鬧,即使她肚子餓,也是先吃自已的手,

這樣子我們就知道她肚子餓了。

 

這幾個月下來過程雖然辛苦,

但是看著她每天每天的長大,

心中覺得無比的踏實,沒有什麼能比這個還幸福,

因為家中多了一個新成員,大家紛紛的想見她,

如果我一個人回家的話(可能會長大人要上班,只有我放假),

我爸媽或是其他人反倒會認為說:我回來幹麻,為什麼不把phie-phie帶回來?

所以只要有空,一定會帶phie-phie回家給大家看,

自已的女兒有人疼愛,何樂而不為?

 

在未來新的一年中,我的新年願望是:希望我認識的人身體健康,

會長大人及phie-phie能過的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