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媽咪的預產期是9/11號,不過之前醫生叔叔已經預告陳皮梅應該會延後個幾天跟大家見面,

但是就在9月初,陳媽咪的肚子就已經非常不舒服,

不過希望可以自然產生下陳皮梅,所以會長非常的忍耐所有的不適。

也謝謝各位親友們的加油!!給我很大的鼓勵,讓我可以撐的下去!!

9/11號當天,陳媽咪整天一直有假性的宮縮(肚皮一直很緊繃)及現血量也比平常時來的大,

陳爸B很緊張的在一旁緊陪著我(今天不敢再跟會長鬧脾氣),就這樣神經緊繃了一天,

精疲力竭的陳媽咪在晚上約12點時,趁著陳皮梅乖乖睡著後(胎動減少),趕緊上床睡覺,

不過,剛剛入睡沒多久,就感覺到下腹部有一陣一陣酸痛感覺(跟平時MC的不適有點相近),

這種不適隨著時間的過去,越來越強烈,仔細算算時間,一個小時有達6~7次時,

約在凌晨4點我叫醒剛入睡的陳爸B說:走吧!!來去醫院~~

到了醫院,護士先幫陳媽咪監測宮縮的次數及強度,很快的20分鐘就監測到3次強度不弱的宮縮,

但內診時卻發現子宮頸只有開1/2指,值班的醫生來看過陳媽咪情況後,建議先在醫院觀察到早上,IMG_0774.JPG 

就在醫生離開沒2分鐘,陳媽咪破水了,但是量沒有很多,醫生診斷應該是"高位破水",

所以要立即辦理住院臥床休息並且打上點滴,這時的陳媽咪還笑的出來唷。

破水後,產程應該會加快點,但是陳媽咪除了宮縮頻率、強度一直往上增加外,其餘一點進展都沒有!

10點子宮頸仍開不到1指BABY胎頭仍高高下不來,

陳媽咪的主治醫生建議在點滴裡加入"催產素",希望陳媽咪的產程可以加快!!(因為顧慮到早期破水會有感染情形,所以希望產程進展快一些)

加了催產素後,宮縮頻繁到2~3分鐘一次,強度每每都超過100以上,持續時間由3~5秒增加到10秒以上,

痛的我冷汗直流,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加油、加油!在一下下就可以跟陳皮梅見面了!!

IMG_0771.JPG 

這時的我已經擠不出笑容來了.......

就這樣不知痛了多久,主治醫生在下午2點多的時候幫會長檢查,好消息是子宮頸終於開了2指,表示產程會漸行快一些;壞消息是還是摸不到胎頭.....

所以,他有增加的藥物劑量及另一種可增加子宮頸軟化速度藥,這意味著會長又有更痛的宮縮........忍耐~~~~

就這樣陷入地獄般宮縮酷刑不知多久,護士又來檢查.......

沒多久(約在下午5PM)護士將催產素撤掉,醫生來解釋說產程進行太慢加上胎頭一直下不來,擔心陳媽咪會撐不住,所以建議直接剖腹開刀,將BABY抱出來......

催產素停止的那一分鐘起,陳媽咪有種"出運的輕鬆感",再來的宮縮一點都不痛了!!

 就當陳爸B簽完同意書親朋好友都還沒通知完的時候,陳媽咪就被送入手術室了。

一切手術的過程,陳媽咪都是清醒的,因為同是醫護人員,所以我還可以跟醫生談起現在的狀況,

約莫10分鐘,一聲BABY的哭聲,震撼了陳媽咪,好奇怪就當聽到BABY哭聲的同時,我不自主的熱淚盈框........

IMG_0776.JPG 

這是陳皮梅剛出生的樣子,怎麼有種"滿臉橫肉"、"耍流氓"的樣子......

體重:3860g 身高:53cm

 IMG_0777.JPG

出生後的陳皮梅因為呼吸速度較正常BABY快一些,所以被擺在保溫箱中觀察,

當娘的都有一點不好意思,比較左手邊的BABY,陳皮梅真的大好多喔!!這麼大隻還住保溫箱.......

因為觀察3天,呼吸次數一直比較偏高,所以醫生建議轉院去做更進一步檢查,

雖然醫生一直告訴陳媽咪說應該部會有太大問題,陳皮梅應該只是出生短暫的呼吸不良"TTNB",

但為謹慎,需要排除是否有其他原因,所以轉院檢查。

但陳媽咪還是差點崩潰大哭,這時真的可以體會到當父母親的心情.......

住院.jpg 

好再出院檢查的結果一切都正常,所以我們在9/18把陳皮梅帶回家,終於一家3口團員。

IMG_0784.JPG 

比較消腫的陳皮梅,是不是漂亮多了呢!?

2009-07-29 20-19-03_0001.jpg

沒圖沒真相,比對一下她爹小時候的樣子看看吧!!

大家都說:妹妹像爸爸,連沒見過她爹的路人都這麼說,我想是因為她一點都沒有像陳媽咪吧!!

超像BABA.jpg 

2009-07-29 20-35-42_0006.JPG 

這表情是不是跟陳爸B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每每看到熟睡中或是吵鬧中的陳皮梅,陳媽咪都覺得之前懷她及生產時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