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昨天應該是我跟會長大人最後一次去“安心”了..................

亦如往昔的,今天的病患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多,

只是我們的身邊少了一位平常看診的“病患”。

 

如果各位有看會長大人po的前一篇,大概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就是原本的趙、王醫師二位即將於2月份到美國進修,

學習更好的醫術再回國。

當下我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直覺的認為他們應該不會回來了,

應該會在美國久住,這只是直覺,不曉的為什麼,

可是會長大人一直認為他們會在回來,因為他們只是想讓自己放個長假,

好好的修養身心。

的確,看到他們看診的時間,著實為他們的身體狀況感到不捨,

每週只放一天,而且是早上9時30分看到晚上21時,

中間休息的時間還需幫狗狗開刀,或是回覆家屬諮詢的電話或來信,

在看診的時候,也常需接聽一些緊急的電話,

像當初夢夢阿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就是如此。

他們一像不會拒絕別人。

 

當初跟他們認識也是從網路上得知有這間口碑不錯的獸醫院,

去年的小夢身體狀況極速惡化,從spine的問題間接診斷其實她的heart也有問題,

而且狀況是倒數第二期,僅次於terminal。

網路上有介紹台北市有兩間專門看小狗heart的醫院,且評價都不錯,

所以我跟會長大人兩個就帶夢夢阿姨兩間醫院都去看診。

之所以會選擇安心的原因不是因為第一間醫術不夠高明,

而是他們的經營模式讓我們的感覺很商業,

凡事都要預約,每次打電話去接電話的人員都說醫師有事沒空接聽,

且收費不便宜,加上我們本身也不是每天都有空,

所以就選擇到安心醫院。

剛開始,趙醫師認為我們先前在第一間醫院看的好好的,

應該再去找原來同一間醫院回診,不應該到安心來,

我想他的感覺應該是不想讓同業認為他在搶病人之類的(這是我的猜測),

所以一開始對我們的看診有點婉拒的心態,

可是會長大人跟我把我們對第一間的看法告訴他後,

同時也希望聽聽不同醫師對夢夢阿姨的看法,

讓病患家屬再來決定選擇至那一間醫院給那一位醫師看診。

趙醫師把我們之前在第一間所作的heart超音波資料、

台大醫院所作的x光片先看之後,開始了他對夢夢阿姨的一些診斷,

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的。

 

去年的一整年,我跟會長大人的schedule大概就是:

兩週回安心醫院拿藥,二至三個月夢夢阿姨便會回安心作血液或是ekg的檢查,

雖然說這間的醫院設備不是最新的,

可是他讓我們感受到什麼叫做“視病猶親”的感覺,

只要去過他們家的寵物,幾個禮拜後,

裡面的醫師便會叫出他們的名字,

而且他們也不會因為你常去看診,

所以在每次waiting list上幫你往前挪好幾個,

讓你早一點看到診,每次我跟會長大人常等到三、四個小時。

更有甚者,我們有任何的疑問諮詢,可以透過email或是電話的方式來溝通,

如果因為他們在忙而沒有辦法馬上接,

他們在聽到留言後,往往會以最迅速的方式跟我們回電,

真的是讓我們感覺“僦甘心”,在我們接觸“不算少”的醫院中,

這間醫院真的是我們無話可說!他們這樣的做事態度真會讓人感動!

 

前幾天,無意間到他們的blog看,看到他們即將出國的消息,

著實的感到難過,難過的是,好醫師又少了幾個,

所以我們看完後,馬上寫信跟他們講說我們會親自去跟他說謝謝,

這是我跟會長大人共同的希望,同時順便把夢夢阿姨之前尚未吃完的健康食品,

including維骨力、Q10...等,希望透過這個管道轉送給有需要的人。

 

昨天我跟會長大人下午到安心醫院門口,深怕他們因為要出國,

而取消所有的門診,雖然說在他們的公告中,

他們僅取消上午的門診,下午依舊看診,

但為了維護病人的的權益,已經不再接受初診的病人,

現在都是一些“老客戶”在回診。

就如同當初他們在幫夢夢阿姨看病一樣,

只是這次我們兩個站在門口,沒有進到裡面跟他們打招呼,

因為他們還是依舊很忙,而且在外面排隊的病人還是很多。

而我們兩個看著裡面人來人往的同時,眼眶不自覺的同時泛紅,

我們都自認為已經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但是一來到曾經時常出入的場景,

不由的讓我們又想起了夢夢阿姨,可能大家會認為我們很愛哭,

可是這種感覺就是很自然地表露於外,無法藏匿與隱瞞。

等到趙醫師有空檔的時候,他看到我們,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一直跟我們抱歉說他最近因為太忙所以無法回信,

但是我們寫的信他有看到。

在閒聊的過程中,他跟我們說到此次赴美的原因,

除了王醫師要念博士班之外,他之前在美國的教職也要回去復職,

我想,這一次的別離應該是long term了,

雖然他說我們有空可以到美國去找他們,

可是我們真的不曉的何年何時才會去美國。

我們從之前的“醫病關係”轉變成一種類似friendship,

這種感覺我們真的說不上來,也是當初我跟會長大人所始料未及的,

最後,祝福他們二位能在他們的專業領域中,

繼續幫助其他的人,同時也希望能把他們的精神pass forwrad,

這正是目前我們社會中所缺少的!

可能是又回到熟悉的場景,昨晚夜裡又夢到夢夢阿姨,

夢中,我告訴她趙醫生及王醫生要去美國的消息,要她一起祝福他們一路順風、平安!!

但她一如往常的只注意我手中的食物..........哈哈!!

醒來後,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離別是人生中常有的事,只是最近一下子太多了,心情真的很難一下子調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