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無意間將電視頻道轉到不常觀看的國、日韓片電影台,看到了這部日劇,

雖然,是中途才看的,但會長還是被劇情深深的牽引住,狂哭到不行.......(別看我平時凶悍的很,其實我的哭點很低的!!不過這劇情真的太賺人熱淚了。)

事後,我上我GOOGLE了一下電影簡介,也讓我找到整部電影線上觀看,完整的看完後,哭到隔天上妝,假睫毛很難貼!!其實,只要是生離死別或是有關狗狗的劇情,這我都很難抵擋~~~

 

劇情介紹:

2000年夏天,極其平凡的高中一年級學生‧美嘉(新垣結衣)在一次意外的機緣下,認識了同年級的高個兒帥哥‧阿弘(三浦春馬),兩個人開始交往。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美嘉,彷彿被激流吞噬一般,深深地愛上染著一頭金髮的阿弘。在和阿弘交心的過程中,一個超乎想像的悲劇卻向美嘉襲來。可是在阿弘深深的愛支持下,美嘉心中的傷口漸漸痊癒了。

心中的傷口痊癒之後,為了和阿弘之間的戀情而生的美嘉,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她的肚子裡有了和阿弘一同創造的新生命。在聽完美嘉說明之後,阿弘笑著回答說:「把我們的寶寶生下來吧!」

兩個人約定好一起撫養孩子。然而在聖誕節夜裡,更大的悲劇降臨在兩人身上。這件過度悲傷的事情,卻讓美嘉和阿弘的情感羈絆變得更深了。

兩個人原本發誓要一起攜手度過各種難關、永遠愛著對方的,不料,阿弘卻在高中二年級的春天對美嘉提了分手…。

在首度失戀而深受傷害的美嘉面前,出現了一個名叫阿優(小出惠介)的大學生。為了斬斷對阿弘的思念,美嘉開始和對自己抱持好感的阿優出遊。用極大的愛守護著美嘉的阿優,為了美嘉對家人的感情,替美嘉挽回了雙親的離婚危機。

在阿優的溫柔攻勢下,美嘉決定和阿優談一段穩定的戀愛。她考上阿優就讀的大學,然後在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夜裡,美嘉知道了一件自己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那件事情,是阿弘無法開口告訴美嘉、一個太過悲情的秘密…

在電影【戀空】中擔任大部分戲劇性發展的要素,就是和美嘉的人生緊緊相連的兩個男生。一位是像湍流的河川一般,把周圍的一切全都捲進去,卻還是不停地向前湧流的高中生阿弘;另一位是如同不斷地打回岸上的大海一般,溫柔地陪伴在身旁的大學生阿優。飾演這兩個對比強烈的角色的,是新世代的年輕偶像演員三浦春馬和小出惠介。

飾演阿弘的三浦頂著一頭金色的漂亮髮型,和高話題性的日劇【十四歲的母親】當中形像完全不同,出色地詮釋了一個乍看之下誇張又冷酷,但是實際上卻擁有純真內心的少年。飾演阿優的小出惠介,則是演出一個溫柔而很有包容力的穩重青年。三浦和小出演活了阿弘和阿優。而在兩個人之間游移不定的美嘉心情,正是本片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而電影當中,包含了一個對原著書迷來說非常重要的部份,也就是美嘉和朋友、家人之間的著墨。包括美嘉和阿弘分手的時候,讓她重新打起精神的朋友亞矢,以及在美嘉面對各種問題的時候,不曾背離、一直溫柔地守候著她的家人。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6%88%80%E7%A9%BA&fr=yfp&rd=r1

 

如果你變成天空
那…
想你的時候 我就看著天空
晴天就是你心情好的時候
雨天就是你在哭泣
夕照的天空 就是你臉紅害羞了
澄靜的夜空 就是你溫柔地抱著我

                                           ─美嘉

這是在男主角走到生命終點時,女主角旁在身邊一起許下的承諾,光看到這樣的文字,心裡隱隱的就酸的起來,再配合電影的配樂,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流!!

 

雖然,這樣的劇情已是老調牙,不過還是催淚的保證(也許是真人真事改編,更讓人感到真實),如果你已經很久沒哭過了,試試看吧!!

【戀空】小說作者美嘉的電影感言:

 

    絕對不可以後悔。

    現在,抱著膝蓋封閉自己的人。
    如果不敢站起來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現在,一直不停回頭看著後面的人。
    要是不敢前進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就算不勉強自己站起來也無妨。
    就算不勉強自己向前走也無妨。

    而我覺得,看著前方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所到之處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如果還是看著前方,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就很多方面來說,這部電影算是我的終點站。
    而我誠心希望,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
    時而是起站、時而是路過站牌、時而是終點站。

    在最後……
    希望這份最真實的心情能夠傳達給
    身邊的人、不在的人。
    家人、給朋友、給情人。
    今天錯身而過的人、明天碰巧認識的人、後天一起大笑的人。
    絕對不可以後悔…。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SkyOfLove/SkyOfLove.html

     

     

也許是劇中描述高中時發生的初戀,讓會長想起自己初戀的情境,

有人常說,初戀是甜美的,但我的經驗卻是非常痛苦的,因為我被"棒善了"!!

不過,也是因為失戀的痛苦,讓會長化悲憤為力量,瘋狂K書(也記住那男生跟我說,要留在台北念書,不然他會很想我),終於金榜題名,也因為這樣,才能認識現在的九日先生!!(結婚時,應該要送份禮給"負心漢"吧!!)在多年後的今天,想起那不到3個月就往生的初戀(雖然之後勾勾殘了一兩年),真的覺得當下的我,好堅強!!不認輸!!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能逼自己堅強,我將會永遠失敗下去!!

現在的我,還有當年那份勇氣及決心嗎?我還能在承受這樣的悲傷嗎??

不知各位會員,是不是也曾無意間回想起當年的那段青澀年紀所發生的初戀呢??是不是也會像我一樣,有不同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