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台大醫生發現夢夢有心雜音,而且已經是第四度(總共五度),建議去心臟內科就醫,本想等"完全休息"結束後再去,

但第二次回神經科門診時,醫生就告訴我:夢夢阿姨的心臟問題可能要快一點去檢查喔!!

所以,我跟九日先生不多說,第二天打電話約診,下午立即出發去"專心動物醫院"!!

出發前上網GOOGLE了一下專心動物醫院的資料,發現是間評價非常好的動物醫院,

院長洪醫生是從美國受訓回國,專門在處理及醫療動物心臟的問題,應該就是動物界的"心臟權威"吧!!

也知道他那裡有心臟超音波,可以更正確診斷夢夢阿姨心臟的問題,霸特!!!就是不便宜!!

所以會長我出發前特地去提領現金,以防到時沒錢繳的窘境~~~~

DSC00281.JPG位在和平東路貴死人的店面地段,小小的櫃檯,沒有很氣派的裝潢,但等候就診的狗狗非常多,

約莫等了20分鐘,由檢查是走出一位身高約160多穿著類似阿囉哈上衣的中年男子詢問著:夢夢在哪裡??

會長想:ㄟ~~~你是洪醫生嗎??還是來度假的??

果真,他就是鎮殿之寶~~專心動物醫院洪院長(真是人不可貌相!!!)

他初步聽診夢夢的胸腔,看完夢夢的胸部X光,並畫出心臟大小比例發先夢夢的心臟比正常大了一些,

很快的詢問了我幾個關於夢夢平時的症狀,並仔細的告訴我其實那些症狀是西施犬天生因為胸廓及短鼻所造成的,不太礙事!!就當我鬆一口氣時,

他說:可是小夢的心雜音很明顯,用手都可以在前胸摸到,醫生建議需要做一下心臟超因波更確立夢夢心臟的問題!!

二話不多說,我抱著夢夢走近檢查室,

 

DSC00276.JPG躺在柔軟的檢查台上,可能是床很舒服,夢夢阿姨躺的很配合~~

DSC00275.JPG 

洪醫生親切的介紹檢查流程及步驟,過程中,仔細的告訴我左心及右心看到的情況,

結果,夢夢的三尖瓣(間隔右心房及右心室的瓣膜)閉鎖不全,造成右心室的血液回流至右心房,所以有右心房肥大情形,幸運的是沒有肺高壓情形(因為右心的血液要送到肺臟做氣體交換,如果肺高壓會使得右心需要更用力擠出血液到肺臟,容易造成右心肥大),那是什麼原因讓夢夢的三尖瓣閉鎖不全呢??

洪醫生說,其實現在仍找不出確切原因,但往往在小型犬身上常常出現,馬爾濟斯最常好發,其次是約克夏、西施、貴賓、吉娃娃....,

而現在除了藥物治療外,並沒有太有利的治療方式,而藥物只能延緩、控制目前的情況,最終......

心情差到一的地步的我,看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夢夢阿姨,心裡更感到千萬的不捨,不捨是為什麼她要瘦這種折磨??

洪醫生建議,雖然夢夢現在沒有出現心衰竭的臨床症狀,但他建議現在就可以用藥,提早控制,

不過,只要開始服藥,就要一直吃下去,如果這樣會對夢夢好,我願意試試!!!

所以,我們先拿了一星期的要回家試試。

醫生知道我是醫護人員後,小聲的告訴我,夢夢憲在服用的是ACEI類的藥物,如果我可以拿到ACEI類的藥物,就不用在這邊拿藥,因為在這裡的CHARGE比較高,

他仔細告訴我夢夢每日的劑量及服藥注意事項,叮嚀如果可以,下一個月再回診讓他聽聽夢夢新雜音的情況,最好是每三個月FLOW一次心臟超音波,因為三個月將近是狗狗的一歲,所以他建議三至六個月檢查一次,一方面紀錄病程,一方面調整藥物。

DSC00280.JPG Dr.洪仔細的跟會長解釋報告結果

因為沒有健保的關係,所以短短一個半小時的就診,會長花了六張千元大鈔~~~~

不過,為夢夢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往後的日子還很長,會長應該會減少買LOGOSOGO,才能應付夢夢龐大的醫藥費囉~~~~

DSC00139.JPG 夢夢:謝謝姐姐,我會乖乖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