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夢夢阿姨轉診就醫的日子,這位醫生是台灣神經外科非常專業的獸醫師,他在國外受訓取得動物神經外科的專科醫生執照,所以我們今天慕名而來!不過,由於今天是下雨天的星期一,通常星期一容易塞車;下雨容易塞車,所以下雨天的星期一,高速公路無論一高或二高,整個塞爆~~~~~從我家開到台大動物醫院(基隆路三段)原本只要25~30分鐘,今天開的一個多小時,東妹說是因為白腳底姐妹花(我跟林小夢)的關係,所以二條高速公路都大塞車!!(屁啦~~)

由於這位張醫師的門診都需要預約,因為夢夢是初診,所以我們需要現場掛號,就是到現場後,在徵求主治醫生同意是否加號,在住院醫生初步問一下夢夢情況後像醫生報告後,我們可以加號,但需要等的時間很長,所以我們等的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就醫。

診間外等候 等等等.......

DSC00255.JPG診間外頭陸續都有來看診的狗狗或貓,都會有住院醫生先初步問診。

在之前,已經有實習醫師及住院醫生輪流問診兩次及身體評估了,但進入診間後,再由張醫師從新操作一次整體及神經學的身體檢查,但由於小夢已經被摸來摸去太久了,有點不耐煩,不是很合作,檢查的時間就更久。

身體檢查後,醫生初步診斷還是腰椎的問題又發現夢夢的心臟雜音十分明顯,神經學的檢查,左後腳的反射式比較弱,所以建議先Follow 正面及側面的胸腰椎x-ray並加拍胸腔的x-ray確定心臟的大小,但夢夢阿姨可能真的等太久了,拍x光的過程非常低不合作,醫生很有耐心的一次一次的重拍,要拍到最正確及清楚的位置,這跟平時我們去獸醫院只能單次拍就要確定診斷的情況相比實在是準確多了!!不過也是因為這裡的x光科是使用paes系統(跟目前一般醫院同一個系統),可以立即由電腦畫面上看到影像,所以能快速看到影像的正確性。

DSC00265.JPG不要!不要!!,

林小夢居然耍大小姐脾氣不願意乖乖配合,醫生讓她先冷靜!!夢夢阿姨現在躺的是要固定她的海綿,平時喜歡被誇獎及按摩身體的她,現在都不管用了,所以只好我跟九日先生半武力式的逼她就範!!!,但只要醫生要替她擺好正確的位子時,才靠近還沒摸到她,林小夢就該~該~該~叫的跟什麼似的!!! 會長:裝模作樣,有這麼痛嗎??

結果,夢夢的第一、二腰椎的椎孔有輕微椎間盤凸出的現象,但是屬於輕微的,所以需要完全休息6~8週(要十分限制活動),配合輕微的止痛藥(醫生不建議在服celebrex,因為celebrex沒有確定的動物使用劑量,但我詢問過另一個獸醫生,他建議這樣的使用,雖然我知道效果不錯,不過目前還是要跟現在的醫生配合),下星期一在回診。

至於心臟問題,還是需要處理,醫生建議到另一家位在台北市專門的動物心臟科就診,我跟醫生討論後,希望夢夢先休息6~8週後再處裡心臟問題,醫生也覺得這樣對夢夢而言是比較好的。

折騰一早上,回到家已經下午二點多了!!!吃完飯後,一家三口沉沉睡去!!!

不愧是專業的動物醫院,如果沒注意,還真以為是到台大醫院說,因為儀器設備比照人辦理,所以收費就比較昂貴,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光夢夢一隻狗,看診時間就超過一小時,醫生除了仔細評估、觀察外,還十分詳細說明報告及告訴我們照顧注意事項與日後可能的情況、處治,雖然是遠了點,但能找出夢夢真正原因及減緩不適,都是值得的!!!(跟要拔獅子的鬃毛相比,這簡單多了!!)

DSC00258.JPG 一早手術房外就有家屬在等候愛犬(貓)的手術結果。

DSC00263.JPG今天上午張醫生的門診掛號人數,

DSC00266.JPG夢夢阿姨的掛號證

DSC00262.JPG夢夢:我不想看醫生!!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