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夢夢阿姨起床吃早餐後,感覺精神不錯,檢查背部及腹部肌肉,嗯!!是soft~~~應該沒有不舒服的情況,
難得太陽公公出來見人,帶她下樓到中庭上的廁所稍微活動活動一下,
一到草地,夢夢阿姨馬上轉圈圈大號~~~~
就在上完大號往前走幾步路時,我發現她的表情變了,下一步她坐下來了,最愛乾淨的她居然坐在自己便便附近,
我馬上將她帶回家休息,一進家門,夢夢阿姨馬上躺進自己的小床,並且發出ㄜ~~~ㄜ~~~用力的氣音,
輕摸她的背部及腹部,整個用力硬的跟石頭一樣,坐立難安的她,痛到連平時最愛吃的西莎都吃不下去,所以沒有辦法餵她吃藥,只好幫她熱敷及輕輕按摩背肌,這時的她已經痛到不想讓我摸她,自己躲到床底下,而我只能看著她不知所措的大哭~~~
約莫30分鐘,她不舒服的情況沒有改善,所以我只好鑽進床底下,把她輕輕拖出來,並且招計程車直奔動物醫院。
兩名醫生仔細的做身體評估檢查,又看看x光片,再回頭摸摸小夢夢的身體,來來回回幾次都沒有辦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在一旁的我已經快要爆血管了~~~
年輕的醫生開口了:小姐,我想她需要做一下胰臟發炎激素檢查,我懷疑是胰臟發炎。
我說:醫生,他進食情形良好,沒有噁心嘔吐腹脹情形,疼痛不是持續性的,先前抽血lypase(胰臟酵素)沒有升高,會是pancreatitis嗎?(別騙我!!老娘可是待過GS多年)
年輕的醫生說:amylase 及lypase 在動物身上不能完全顯示出pancreatitis,要做clp酵素的檢查才能更確定,
雖然,我心中是千萬的不相信,但只要是能找出夢夢的問題方法,我都願意試試,哪怕要我拔獅子的鬃毛~~~~
果真,報告是正常的!!
我真的耐不住性子問:真的不是脊椎問題嗎??
年輕的醫生說:我們需要把你的狗轉診到專門看脊椎神經的動物醫院,因為我們已經初步排除是腹部或相關的內科問題。
所以他又幫小夢夢打一針長效型nsaid 類的止痛藥,建議我們到台大動物醫院就醫。
回家途中,仔細想想這幾天往來動物醫院的情形,覺得自己很可笑,也像九日先生說的,平日在工作上都可以清楚快速的判斷病患情況,怎麼遇到自己的寵物,就大亂方寸,繞了一大圈,又回到最當出自己想的問題上。
晚上上班時,跟一位也有養狗經驗的醫生討論夢夢阿姨的情況,他也懷疑是關節炎或HIVD(椎間盤突出),他說他之前的狗也有類似情況,他建議我先讓夢夢服用cox-2 inhibitor藥物(celebrex,新一代使用在老年人關節炎或經骨酸痛的止痛藥),dose 就以小兒用藥一樣(成人劑量*狗狗體重(磅)/150)。
馬上,另一位好心的女醫生幫我要到這類的藥,希望對小夢真的有幫助,可以撐到星期一去看神經外科門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索客會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